【 Panasonic MC — SB30J XEpisode1】 以意想不到的方式,讓家·過得更好

Ann Jo Ryo
5 min readMay 6, 2021

吸塵器啊,有時候會以意想不到的方式,讓家·過得更好!

第一次邀媽媽走進我的生活:體驗拍片、體驗 panasonic 極簡吸塵器 MC — SB30J

每次在體驗前,都習慣多方搜集產品的資料 了解了 MC — SB30J 的特性,馬上就知道,不論這台吸塵器外觀再怎麼吸引我、再怎麼和家裡的極簡裝潢相稱 都不及遠方有一個人比我更需要、更適合這台吸塵器:我的媽媽。

開門見山的,先整理了我認為這幾類的人,適合 Panasonic | MC — SB30J

❍ 極簡主義者 — — 重視居家感、在意顏色協調性、看到多餘的配件會翻白眼

❍ 租屋者 — — 小空間、不能鑽牆立架、隙縫窄小

❍ 居住大空間坪數者 — — 家有 3 層樓 up、多層樓梯

❍ 無運動習慣者 — — 腳無力、手無力,要怎樣掃!

❍ 熟齡者 — — 不想花時間學習新事物、掃乾淨就好

我與媽媽分別代表了:極簡主義派、大空間坪數、熟齡者,並在這三週會以由外而內的方式,一層一層的體驗 Panasonic | MC — SB30J

[ Panasonic | MC — SB30J 論外觀 ]:極簡者

我喜歡簡單的東西,最初就是被 MC — SB30J 極簡的外觀吸引 適合我自己的住所、媽媽的住所 — — 淺色系居家系列 MC — SB30J 是純白、柔霧觸感,不論是拍起來或是實品都有很好的觸覺體驗

[ Panasonic | MC — SB30J 論重量 ]:居住大空間坪數者、無運動習慣者、熟齡者

忍痛把外觀十足討喜的 Panasonic | MC — SB30J 送給媽媽 (是的,忍痛)

在做了產品資料功課後,看見它的特性,馬上就知道,有一個重要的人比我更需要 爸媽 2 人算數加起來破百、獨自住在四層透天,打掃起來真的很吃力 Panasonic | MC — SB30J 算是目前市面上大老廠牌裡相對輕型的無線吸塵器:1.6 kg

對於住在透天的手齡者來說,提上提下,無疑減輕了不少負擔 送給媽媽雖然捨不得 (我還沒完全學會對吸塵器放手🤣),但反而是一種安心

安心他們兩個一起生活,也可以好好的

[ Panasonic | MC — SB30J 論配件 ] 極簡者、熟齡者

簡單的東西,也只需要做好一件事情就夠了 所有的配備拿出來,手指頭就數得出來

❍ 吸塵器主體 (含可水洗濾網)

❍ 可拆卸吸管

❍ 二合一 V 型毛刷吸頭

❍ 隙縫吸頭

❍ 充電器

沒有複雜的配件、燒腦的操作的功能,回歸到打掃的本質:簡單乾淨

高齡友善

我自己解讀是這樣子的,也許這是 Panasonic 日系的精神 日本從過去就持續地打造一個對高齡化友善的社會環境 以媽媽的體驗來說不需要再花時間和 MC — SB30J 磨合 就能輕鬆組裝好吸塵器,簡單完成打掃家裡這件事 直覺的操作本能,對於熟齡長者來說很重要

極簡主義者重視

Less is more 是許多極簡者不陌生的概念

少就是多、少更可以讓研發單位花更多時間專注在重要的功能上。

其實也別說極簡,就一般人的經驗 吸塵器會使用的吸頭,永遠是那 2 個,甚至只有 1 個 Panasonic 有膽量嘗試只放兩個最專精的配件,讓我非常佩服

[ Panasonic | MC — SB30J 一週總結 ]

簡單的介紹下我家的後青春少女 — — 媽媽 心智年齡大約 14 歲、正值叛逆期 吃飯喜歡玩手機、會為了手機當機修不好而發脾氣的國二女生

這次因為要將 Panasonic | MC — SB30J 送給這位後青春少女,腦袋一閃乾脆邀請她加入我的生活,和我一起體驗、一起拍片 就如同簡介般所說,鏡頭外大多時候是不受控的 (我在喬角度,他在給我自拍) 但還是很開心自己做了這樣的提案。

有一種親子歸親子,但是角色互換的心情 體會當年正值青春 14 歲的我,是怎麼蹂躪我媽的🤣

這一週最大的收穫,老實說不是看見媽媽咪咪的笑、也不是吸塵器可以讓我們家有多乾淨 而是藉由 Panasonic 發現我和媽媽之間,可以創造另一種從未想像過的生活方式。

吸塵器啊,有時候會以一種意想不到的方式,讓家·過得更好!

--

--

Ann Jo Ryo
0 Followers

喜歡在生活產品裡,發現產品和生活之間還有更深層的連結與故事